CONVERSE RUBBER TRACKS橡膠製造北京POP-UP錄音室音樂教室開課,搶座開始!

好消息已經傳遍江湖,是的,CONVERSE RUBBER TRACKS橡膠製造POP-UP錄音室降臨中國北京!

CONVERSE RUBBER TRACKS橡膠製造錄音室成立於2011年紐約布魯克林,以最專業的設備與錄音指導為新銳音樂人提供免費的錄音機會,讓他們盡情發揮創意天份,打開音樂大門!自此之後,RUBBER TRACKS橡膠製造錄音室以POP-UP錄音室的形式,遊走全球各個城市。

2013年,RUBBER TRACKS橡膠製造錄音室終於登陸北京798藝術區,11月29日至12月8日,為期10天的POP-UP錄音室,除了為音樂人提供免費而專業的錄音機會之外, CONVERSE還邀請5組前衛音樂人和創意人舉辦一系列音樂教室,從復古的黑膠唱片,到最前衛的VJ MAPPING,讓所有熱愛音樂的人都可以來玩音樂,也了解音樂不為人知而時髦的另一面。學知識還是聽八卦?千萬不要錯過這些精采課程!

CONVERSE RUBBER TRACKS橡膠製作北京POP-UP錄音室音樂教室具體課程表如下:

Pure Data/互動音樂與視覺創作

通過簡單易懂的方式,讓音樂愛好者學習並體驗互動式聲音與影像的程式設計與製作樂趣。課程上半部將依序講解簡單的聲音合成技術,音序器,以及影像的製作。後半部分主要會介紹使用電腦內建網路攝影機,區域網絡等方式控制聲音和影像的互動;以及在幾何石膏上的Mapping投影技術。

• 時間:2013年11月30日 下午19:00-22:00
• 所需設備:有內建網路攝影鏡頭的電腦(推薦蘋果OS X 系統)和耳機。課程所需軟體將由我們提供安裝。(另外建議準備:影像素材:解析度小於1024×768)
• 主講人:劉一緯/FAR Media Lab。”遠”媒體實驗室從2009年在柏林開始致力於電子音樂,聲音及視覺設計,互動裝置,以及自由軟體的研究和創作。Metrowaves和Sinotronic電子音樂廠牌的系列活動,CMODA中國數位藝術館,歌德學院,以及大聲展,北京設計周等藝術活動都曾出現過他們的影音裝置作品與現場演奏。

 DIY Synthesizer 聲音電路實驗

通過合成器創作聲效和音樂是最直接和充滿實驗性的方法,電子樂藝術家和合成器製作者孟奇將在3個小時內介紹聲音的基本原理,以及關於電路和組裝配件的基本知識。同時,教授大家如何用他自己開發創造的配件,進行聲音電路的創作實驗。

• 時間:2013年12月6日 下午19:00-22:00
• 所需設備:由授課方提供
• 主講人:孟奇是有著多重身份的音樂人,他不僅研究創造電子樂合成器設備,並也是Max MSP工程師,大學的合成器老師和電子樂藝術家。孟奇設計了一系列音樂軟體,其中包括“autoharp”,“教育合成器“等。在此研究方向基礎上,他還發表過一系列的模塊化合成器綜合課程(midifan月刊),曾在北京創客空間、上海新車間、創客嘉年華、上海音樂學院、天津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北京雜家實驗室等地開設樂器製作工作坊及講座。孟奇是當代中國數位藝術的先鋒,他創造的音樂和獨一無二的樂器設備讓他國際知名。這些設備已經被世界各地的電子音樂家所使用。

黑膠文化與視聽互動

在音樂逐漸數位化和網絡化的今天,曾經風靡一時的黑膠唱片在即將滅絕之際,出現了一批死忠的擁護者。他們的大力推廣,將黑膠唱片推上新一波風潮。北京音樂圈中有名的黑膠唱片行 – Strange Fruit老闆王凱將帶來一場關於黑膠唱片的分享。他要和我們講講如何認真對待音樂,並討論唱片業與黑膠產品的相關文化。現場將播放王凱所推薦的經典唱片,或是播放現場觀眾所帶來的黑膠,展開一次圍繞著唱片的互動對話。

• 時間:2013年12月1日 下午15:00-21:00
• 主講人:王凱 Strange Fruit 黑膠店老板

 Ancient Future未來古代 DJ/MPC初體驗

DMC冠軍DJ Wordy與來自洛杉磯的製作人Soulspeak將一起討論DJ這份工作的概念及演化過程。
DJ: DJ Wordy現場演出並示範基礎步驟使用turntable進行scratch和mix的技巧。
MPC:Soulspeak教授MPC的基礎使用步驟以及音效製作。同時還將有15分鐘自由問答時間,讓大家向兩位炙手可熱的DJ取經。

• 時間:2013年12月7日 下午15:00-18:00
• 參與者建議準備:電腦(推薦蘋果OS X 系統)。自己使用的音效卡,針頭以及唱片。
• 主講人:
DJ Wordy是中國Turntablist DJ第一把交椅。他贏得了2005-2007年世界DMC中國冠軍後,曾與多位世界知名的DJ及樂手合作,並成為中國第一位被多次邀請在全球巡迴演出的DJ,足跡遍布香港、紐約、倫敦、柏林、 巴黎、蘇黎世等地區。DJ Wordy的演出展現了中國年輕音樂人的創造力和能量,同時影響著中國現在和未來的DJ音樂發展。

來自洛杉磯的超級製作人Soulspeak,同時也是一位作曲家,樂器演奏家。他參與過許多音樂製作計劃,從獨立樂隊、嘻哈、RNB、無線電廣播到電影配樂。他也為ESPN體育台,DISCOVERY探索頻道製作過音效工程,並曾在Geffen, BMG, Epic, and Universal Asia等唱片公司工作。

Home Recording:technique flow 電腦音樂製作與錄製

如何使用簡單的家用電腦及設備錄製音樂?我們邀請到Squareloud這對音樂人組合為大家親身示範。課程將從音樂類工作的大概介紹開始,並將分享不同音樂風格錄製的特點,之後兩位DJ會為我們講解現今流行的一些音樂風格製作平台及手法。

接著,Squareloud 會介紹家用電腦的硬體設備,進而說明如何運用簡單的系統搭建製作音樂的平台。和參與者互動的過程中,再進一步講解音樂分軌製作與後期混音。相信大家聽完這堂課後,都能在家輕鬆創作自己的音樂!

• 時間:2013年12月8日 下午15:00-18:00
• 參與者建議準備:電腦(推薦蘋果OS X 系統)。音效卡,自己使用的樂器或準備錄音的音樂素材。
• 主講人:SQUARELOUD = TUNELEE X IDMONN

Squareloud 由idmonn和Tunellee兩位風格截然不同的音樂人組成,分別具有學院派音樂背景和專業美術/設計背景。如此多元的背景,兩位音樂人不僅創作電子音樂,也不拘風格,”各種”音樂都實驗,並與各種藝術家合作。

associated with principles for selecting a flattering top
Shoes Designed for Comfort and Fashion

brandon pierson beckwourth
next for bankrupt Betsey Johnson

This is of course why they can charge you
wholesale iphone parts Dress For Success In The Job Interview

Wear unfussy clothing if you have an hourglass figure
iDoc Reparatur ServiceWhat Counts the Most in Public Speaking